close
 

好不容易,這幾天唏哩呼嚕做完一直放在心頭的事. 
卡片應該已寄到老師們的手中了吧. 
畢業以後,離開學校越遠,與老師們的關係越像朋友,他們給我的幫忙與鼓勵,真的很感謝,尤其這一年我來到徬徨的路口. 

上個禮拜,中午抽個空,也回到學校看看研究所的老闆,一起在實驗室吃個午餐,一起聊天. 
(鄭老大,我把你[感激一輩子]的話親自帶到了)
鄭老大是我研究所的同學,年紀比我大個八歲吧,已是惠光公司的廠長,現在人在上海,領導級的主管,六月時受邀回台大以傑出校友身分給學弟妹們演講.
對我老闆感激一輩子,那是唸書時的小故事了,前一陣子MSN上聊起,當他託我把話傳給羅老師,一句[感激一輩子] 讓我頓時起了雞皮疙瘩,非因肉麻噁心,而是我了解鄭老大的由衷感激,為這句情義很重的話所震懾.
我回頭想想曾經,有誰讓我一輩子感激,居然說不出確切人選,對於自己的吝惜, 很慚愧.
另外,那次他還有一段話也讓我餘波盪漾,
他說
"妳已經長大了,
應該要像一棵大樹,
給親人朋友依靠,
不能讓人擔心,
知道嗎!"

謝謝你~  鄭老大, 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