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開始進出動物房, 進行我的另一項實驗.

上禮拜四,動物房B116裡, 門口擺了一個籠子, 裡面窩了一隻白色小鼠, 牌子上寫了大大的兩個字"逃鼠",
顧名思義, 就是"逃犯". 被抓回來"失物招領中".
原本牠和我完全無關, 看著他, 我心想: 牠應該很噢被抓回來吧.

今天, 看著牠, 我卻有恨意.
因為下班前,我跟牠有了接觸, 把我整慘了.
我幫我的螢光小黑鼠打排卵針, 為了操作方便, 我將逃鼠的那個籠子拿來當他們的暫留區.
誰知惡夢開始了, 欲速則不達, "吃快弄破碗"(台語)的俗話不是說說而已.
才打開籠子, 那隻逃鼠像一顆白球, 飛野似地彈出來, 落在桌上, 地上 一溜煙就閃了,
傻眼!! 真會跳, 從籠子底部飛出來ㄟ, 媽呀~ 完全錯愕.
趴在地上, 我終於看見牠了,
頓時間我也明白一件事---- 我真的會怕老鼠!! 那種會在地上跑的老鼠!! 即便牠是隻我熟悉的小白鼠!!
在動物房裡,四肢有發軟的感覺..只跟家裡看到錢鼠會尖叫的差別而已.....
整排的大籠架靠著牆, 加上只有我一個人, 要抓他這個彈跳高手可不簡單,
就這樣追著他竄來竄去, 搞得我狼狽不堪.
搞了快半個鐘頭吧, 終於用兩把掃把, 一個畚箕, 抓回牠的籠裡.

為了從那籠子拎回我之前放入的小黑鼠, 我才準備開籠, 那小子又蓄勢待發, 準備又要跳出來, 搞得我又是一陣心驚肉跳.
所以,
如果你進台大動物房B116, 看到牠, 一定要相信我,
牠可不是好惹的.... 除非你也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