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月畫展]
楊渡,1952年生,與生俱來的繪畫宿慧,自幼萌生.未受美術學校訓練,沒有師承,法師自然,古今方家,浸淫水墨三十數年.
青年洋溢時,潛臥陋室,點染書畫,禁足修習六年,因緣具足,赴印度雲遊為僧,1999年回台,禪義,禪境入畫;拙樸簡單,隨處流露..........
(大家有機會來欣賞欣賞喔~ 不知為期多久,已經展兩個月了吧,可能快要結束了!)

台大醫院二樓走廊這幾個月來掛著的五十幾幅墨彩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很生動,很有意境,
題材豐富,字畫獨樹一格,最特別的是畫框也跟以往國畫表框方式不同,精簡而有禪意.
所以實驗之餘暇片刻我常常去看它們.
偶而也會看到這位稍有年紀的畫家來看看他自己的畫,跟人聊聊作畫的心得,
我沒勇氣主動上去攀談,但是卻想告訴那畫家他的畫真棒,
於是,上個月我在他的簽名簿上留言,並且問他有沒有出畫冊可以好好收藏,
結果上禮拜他居然打電話給我,說他看到留言了,很客氣地跟我說他沒有出畫冊,如果我喜歡畫,那就照相照下來吧,
我說這樣好像不太好,他笑了,
"如果擔心別人看到覺得怪,就跟人說是我叫你照的好了,再不然, 哪時要拍跟我說一聲,我去現場站在你旁邊,你拍照,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當時我真是受寵若驚,真是個可愛隨性的畫家.
於是,  我更愛他的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