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做惡夢了,
早上醒來,吃力地撑著腫得不像話的泡泡眼皮,頭微昏,彷彿從另一個不知的世界回來.

***********
一個人坐上火車,目的地: 高雄.發著呆,
經過某一站, 以前油畫班的一個媽媽帶著她三個小孩利用短暫的停車時間上車來與我見面,
我才知道她是美國學校的秘書,忘了她跟我說了什麼,我只記得他們關愛的眼神.
然後她就下車了,可是她的一個小兒子卻沒來得及跟著一起下車,持續用那眼神看著我,
意識火車緩緩開動了,慌張地跳下車,
擔心他沒下車,我隨後也跟著衝了出去,下了車,
回頭想趕緊上車,火車的速度已加快,遲疑了一下,就眼睜睜看著我的火車開走了.
焦急地問車站人員,這班車的下一站為何,
心裡盤算著該如何搭其他班次追上這班車,
可是無論怎樣,我也無法再搭回那班車了....我該怎麼辦...

**********
(這一刻我驚醒了,"碰"一聲鬧鐘被枕頭掃到,摔在地上,電池灑了出來.
不久,
我又昏睡過去了)

**********

我出現在一個欣賞舞台劇的座位上,與心愛的人重逢相遇了,
尷尬害羞狀況下,他牽起我的手,我卻抽手了.
後來,我們與他的朋友們來到火車站 (又是火車站!!)
他的朋友先進站買票,我和他則想先在附近先買些吃的晚餐再進站和他們會合,
當我們趕回車站,天色很黑,火車站很大,停了好多火車,卻找不到我們要坐的車.
慌張之際,我聽到他大喊找到了,他跳上車,我回頭卻不見他人影,
突然間,車站變得很詭異,
諾大的車站,空蕩蕩,停放著幾節老舊生鏽的老車廂,後面是長得比車廂還高的雜草,
我站在好幾排空空的大鐵軌上,遠處深藍色的天際帶著黑,還有很重的霧氣,很像恐怖的沼澤地.
我打了哆嗦,還是向前走去.
還好,越走天越亮,人也變多了......

***********

終於我醒了,
逃離了整晚不斷在搭不到火車間徘徊焦急與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