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臨101大樓煙火乍現下的那188秒,我屏息以待地手拿相機全程錄影,眼睛習慣性的盯著相機螢幕,只有偶而抬頭看煙火齊放天際的瞬間才覺得真切,儘管當時對於2007年的到臨還是處於一片空白的意識狀態. 要是你問我: 2007年真的在那一刻到來了嗎?  NO, 並不全然. 或許是這個原因, 倒數片刻並沒有特別激動.

這幾年,我們在不同的時空下生活,透過網路與電話, 一個白天一個黑夜仍能彼此交會,早已逐漸淡化了時差的分界,可以互道早安,也可以說成晚安; 可以今天說生日快樂,明天再說一次; 特別節日也可以過個40小時才算結束.  要是你問我: 這樣就不覺得孤單了嗎? NO, 並不全然, 或許在時差的掩護下, 反而越是模糊了到底何時才是真正共同經歷的時刻.

對於這個時空平行又交會的迷思,
晚上看完"巴黎我愛你",給了一個簡單易懂,心領神會的說法, 

Yes, 我們都在同一個故事中。



ps, 這隻熊是兩隻右手老師送我的耶誕節禮物, 看完電影,隨手拍成巴黎版艾蜜莉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